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通钢炼钢事业部焦粉替代增碳剂降本见成效
2022-12-09 15:36:09 来源: 首钢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入11月份,通钢炼钢事业部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焦粉替代炼钢增碳剂攻关,每月节省费用72万元。

  炼钢增碳剂对成分、粒度都有严格要求,固定碳要高,灰分、挥发分和硫、磷、氮等杂质含量要低,且干燥、干净、粒度适中。粒度太细容易烧损,太粗加入后浮在钢液表面,不容易被钢水吸收。面对增碳剂相对较高的要求,通钢炼钢事业部充分调动岗位职工想问题、解难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用焦粉替代增碳剂降耗。他们摸索焦粉加入方法,测算收得率,调整工艺,不断优化加入制度与方法,试验30余炉钢,最终总结出一套焦粉加入及后续调整的方法。同时,岗位职工还制作出方便快捷的加入工具与装置,提高了焦粉加入的准确性及收得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9194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