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首钢矿投信通首承向管理要效率向市场要效益
2022-12-09 15:33:57 来源: 首钢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钢矿投项下信通首承公司,向管理要效率,向市场要效益,在抓成本和跑市场上取得显著成效。10月份,电力、精煤、氨水的消耗分别降低9%、13.68%、22.07%,采购价格降低7%,超出预期目标;球团矿的产量超计划9万吨、销量比计划超7万吨。

  向现场要课题,将精益管理转化为经济效益。信通首承深刻认识“唯一不变的是变、变中唯一不变的是降成本”,坚持精细化管理,向现场要课题,向课题要成果,向成果要效益,用成本的“减法”换效率、效益的“加法”,细抠细抓各个生产经营环节,立足球团生产工艺特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成立课题攻关组。针对煤粉喷吹管道较长、压损过大,导致喷煤量不稳定等问题,信通首承生产部门走访多家同类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对喷煤风机、助燃风机进行改造,调整喷吹及助燃风量,优化煤粉粒度组成,合理分布热工系统温度,优化工艺参数,同时,在坚持超低排放的基础上,针对企业烟气特点,自主设计氨水喷枪,优化喷嘴喷射范围,改善氨水气化条件,当月电耗、精煤耗、氨水消耗分别比前期降低了9%、13.68%、22.07%。

  向采购要效益,将市场压力转化为合作共赢。作为加工型企业,信通首承认为采购是影响成本的主要因素,也是市场压力向自身传导的重要体现。信通首承拓展采购渠道、扩大供应商选择范围,通过压力传导,共同抵御市场带来的影响,把资金价值转变为竞争优势。通过加快结算速度、资金支付,提高议价能力,降低采购价格,采购辅料中,精煤降价4.6%、镁粉降价8.1%、皂土降价15.5%,主要辅料综合采购成本降低7%。提前谋划跑市场,多产多销创效益。信通首承紧紧抓住各钢企补库的契机,提前谋划走访唐山地区及周边钢厂锁定订单。10月份,在鞍钢球团检修期间,信通首承积极与客户沟通,规划原料准备,向鞍钢、本钢等钢企供应球团矿。生产与销售密切配合,严密组织,精细管理,合理安排生产品种,确保了每个客户的不同需求;设备部门强化管理,稳定设备运行,消除设备故停。在矿石市场供需减弱的情况下,洞悉市场抓机遇,提升了企业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9194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