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首钢北冶攻克关键技术
2022-12-09 15:36:41 来源: 首钢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刚刚荣获2022年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称号的首钢北冶公司又收到中国联合重型燃气轮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重燃)和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简称金属所)的联名感谢信,向首钢北冶公司对300MW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透平叶片制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写道:中国重燃委托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进行300MW重型燃气轮机首台样机透平叶片的制造工作,北冶功能材料有限公司承担了该工作中高纯净母合金的生产供应任务。项目启动以来,在贵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北冶公司项目团队充分发挥务实严谨、扑在一线的工作精神,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克服各种不利影响,结合自身优势和数十年的技术积淀,掌握了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多项关键问题,向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交出了满意答卷。

  在高纯净母合金的试制与批产工作中,北冶公司勇担重任、精心谋划,组建了以高杨博士为核心的项目团队,积极统筹科研、生产、理化等9个部门协同攻关。制备的超纯净母合金O、N、S元素之和小于3ppm(国际同类产品实测为11ppm),45种痕量元素之和小于25ppm(国际同类产品实测为36ppm),保障了中国重燃首台样机透平叶片项目的顺利进行,同时为国内高纯净合金研究领域的基础研究提供有力的材料支持,向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重燃和中科院金属所对付出辛勤劳动的每一位项目组成员表示感谢,在信中写道:项目执行期间,贵公司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专业人员。其中,材料研究所高杨博士带领的团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十一、中秋等假期依然全力以赴,披星戴月加班加点地奋战在第一线,凭借丰富的管理经验和专业优势,解决了诸多技术难题和项目管理挑战,为母合金的保质、保量、按时交付保驾护航,保障了重燃样机透平叶片项目的顺利进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9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