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首钢精神
2022-11-02 10:42:25 来源: 首钢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钢在百年不断成长发展壮大中,蕴育了优秀企业文化,积淀了宝贵精神财富,形成了个性鲜明、独具特色的企业精神。“敢闯 敢坚持 敢于苦干硬干”,是首钢人“从来没有面对严峻形势退缩过,从来没有被困难吓倒过,从来没有遇到问题绕着走过”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的集中体现。

  “敢担当 敢创新 敢为天下先”是新时期首钢精神的核心内容,敢担当是责任、是态度、是作风;敢创新是动力、是方法、是践行;敢为天下先是志向、是胆识、是追求,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深刻的思想内涵,是对“敢闯 敢坚持 敢于苦干硬干”的继承发扬,二者形成一个有机整体,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传承性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性。

  首钢精神是企业的精神支柱,是首钢人的精神家园。首钢人大力传承发扬首钢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了筑梦领航、凝心聚力、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909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