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国网信通公司深化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推动国网公司186信息客服智慧化转型
2022-04-18 15:37:20 来源: 国网北京电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网公司186信息客服为公司内、外部用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信息系统使用咨询服务。为了向用户提供触手可及的咨询入口和丰富便捷的服务体验,国网信通公司不断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应用,发挥信息通信技术优势,推动传统业务向智慧化转型。

  目前,国网信通智慧客服已建成1个智慧客服能力平台、4个微应用、4个服务渠道,基本实现了文本智能、语音智能、流程智能和数据智能,并创新开展信息系统定制化文本服务。文本服务接待量约为同期话务接听量的2.3倍,并发接待量是人工的2倍,转人工率为1%左右,相当于1名人工文本坐席可承接约50名传统话务坐席的业务量,有效节省客服人力数,提高了服务覆盖面和客服承载弹性。截至2022年4月11日,国网信通智慧客服累计咨询量突破百万人次。

  国网信通公司将持续开展人工智能技术深化应用,创新智慧客服联合运营体系建设,当好“信息通信优质服务的提供者”,服务国网公司数字化转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小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4112857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