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赋能、解构与重塑”数字化助力企业并购融资服务创新
2022-01-13 18:21:28 来源: 北京产权交易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北交所在成都设立了产业转移促进中心为四川灾后重建提供服务。2009年,北交所率先布局西南,落子成都,与成都市人民政府商定了在成都设立国家级产权交易机构西南中心并在西部金融中心区域内建设交易大厦的意向,希望抓住灾后重建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历史机遇以及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政策机遇,积极推动当地要素交易市场的建设,这是北交金科成立的背景。

  北交所对北交金科的定位是:北京产权交易所在西南地区桥头堡,也承担着北京产权交易所在金融科技方面探索的重要责任。从成立至今,北交金科一直全面秉承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服务理念,以开放合作与资源整合为重点,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北交金科在做好为西南地区各类企业的产权交易、资产处置、融资需求提供优质综合服务的同时,于2017年也正式开启了金融科技方面的探索之路。

  为了顺应市场环境的变化,更好地服务国资国企改革、服务各类要素资源优化配置,构建更为广阔的投资人引流渠道,服务各类市场主体,2017年,北交金科基于多年来累积的行业经验,正式开启了创新与转型之路,确立了以金融科技为手段,向企业、投资人提供有效率、有价值的中小企业投融资与并购信息服务的公司战略,提升北交金科服务能级。基于此战略,北交金科陆续向市场推出了“塔米狗”企业并购与融资信息服务平台、企评家等金融科技产品。

  2021年5月,为顺应产权交易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提升产权行业数字化发展水平,中国产权协会数字产权创新基地(成都)在北交金科设立。创新基地通过开展产权行业数字化建设研究、信息化建设研究,促进产权行业数字化发展,构建“互联网+产权”的行业生态圈,全面提升产权交易行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北交金科未来将继续以金融科技技术为手段,聚焦于并购市场基础实施建设,聚焦于并购市场建设数字化建设,聚焦于并购市场各主体社交性发展,进一步推动资本要素资源有效配置,持续提升并购市场化要素配置效率,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825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