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新华网
2024 03/22 08:48:51
来源:北京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字体: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尹力殷勇魏小东参加

  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动新征程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参加。

  王鸿津在报告中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讲解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创新点、深化点。他说,党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征程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在强化巡视整改上见真章、求实效,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新修订的《条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体现了鲜明的自我革命精神。要准确把握其主要内容,切实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扎实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巡视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统筹加强巡视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