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调度经济运行情况等事项-新华网
2024 02/21 09:10:34
来源:北京日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调度经济运行情况等事项

字体: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调度经济运行情况等事项 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2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调度经济运行情况等事项。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开好局、起好步对于稳定预期、提振信心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落实首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支撑指标紧紧抓在手中、把发展任务牢牢扛在肩上,奋力跑好开局“第一棒”,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从企业的需求和感受出发,着力营造公平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强化对企走访服务,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更好结合,充分释放各类经营主体活力。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运行调度,完善产业支撑政策,加快推动信息服务、商务服务、科技服务等重点产业增长。围绕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持续发力,以政府投资带动社会投资,持续促进消费提质升级,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两区”建设2023年工作进展和2024年工作要点时指出,今年是“两区”建设显成效、开新局的关键一年,要认真落实国务院批复要求,以“北京速度”彰显“开放力度”,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逐条逐项抓好服务业扩大开放2.0版工作方案落地,加快实施经营主体关注度较高的重点领域政策,更好发挥政策引领带动效应,推动政策红利尽早惠及更多经营主体。加强园区(组团)建设,优化体制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和专业化运营服务水平,增强园区(组团)吸引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好展会平台,深挖项目潜力,做好为企服务,进一步吸引民间投资。

  会议听取春节假期旅游接待和服务管理、城市运行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时指出,春节期间,全市社会安定有序,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市民群众欢度佳节。要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品质,丰富市场供给,维护良好秩序,将旅游流量转化为消费增量。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继续深化“一微克”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营造安全有序的良好氛围。全力做好元宵佳节和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高枝 杨旗)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