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戏|北京人艺“前浪”何冰携手“后浪”创新演绎《赵氏孤儿》-新华网
2023 05/22 14:58:51
来源:新华社

有好戏|北京人艺“前浪”何冰携手“后浪”创新演绎《赵氏孤儿》

字体:

  思辨风的主题,象征性的舞台,现代感的服装,北京人艺新排版《赵氏孤儿》一亮相就打破了观众对传统古装剧的印象,也给予了观众更多期待。

  该剧由金海曙编剧,何冰导演,融合创新形式,让戏迷在小剧场里看“大戏”。除了主题让人耳目一新,该剧的叙事方式、表现形式更是独具风格。剧中场景众多,幕与幕之间没有传统的起承转合,而是以片段的形式迅速切换,这在话剧舞台上并不多见,更像是在舞台上实现了电影的质感。环环相扣的情节、惊心动魄的场面,让观众全程紧张跟进,没有丝毫分神地与舞台上的人物一起沉浸式体验一出人生大戏。

  创新形式,小剧场里看“大戏”。舞台上桥型高台,打破小剧场限制,给予舞台更多表现空间;现场演唱穿插其中,既有间离的形式感,也暗含剧中深刻的主题;一众演员更是穿着极富设计感的现代服装登场……这样的形式不仅让人在视觉上感受到新鲜,也更代表了创作者的戏剧理念。

  作为北京人艺2022年度青年演员艺术考核孵化作品,这次创新尝试为人艺青年演员提供了一次探索和实验的机会。本轮演出将持续至6月5日。

   摄影:李春光

  记者:刘玉婷、杨淑君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