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领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新华网
2023 05/16 09:00:00
来源:北京日报

李秀领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字体:

  原标题: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 李秀领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天(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领为机关全体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李秀领结合历史和现实,强调要从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中,从新时代政治建设对于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先导作用上,从近代以来中国政治发展的启示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从巩固和发展中国制度优势的视角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

  李秀领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强调要增强学习的内在自觉,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践悟相结合中掌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李秀领说,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增强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历史主动,把握人大工作重大原则,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履行法定职责。坚持制度建设、治理能力建设和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一体推进,充分释放人大制度效能。要继续保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良好势头,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将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贯穿始终,将克服形式主义、求真务实贯穿始终,将着力解决思想认识和工作层面的突出问题贯穿始终,坚持主题教育和履职尽责两手抓,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静、闫傲霜、侯君舒,副主任兼秘书长于军,党组成员李颖津参加。(记者 高枝 杨旗)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