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北京国际航空航天模型邀请赛举行-新华网
2023 05/01 08:40:45
来源:新华网

2023北京国际航空航天模型邀请赛举行

字体: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郁思辉)29日至30日,2023年北京国际航空航天模型邀请赛暨北京市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在延庆世界葡萄博览园举行,比赛吸引了近两千名青少年在春日的晴空下畅享航模的乐趣。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设置19个单项,既有F3K手掷遥控滑翔机、P3C-2遥控直升机特技等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的竞赛项目,也包含了如橡筋动力直升机和微型电动自由飞等历年北京市青少年比赛中选手参与度高、趣味性和科普性较强的普及项目。

  北京市体育总会副秘书长侯鹏程介绍,模型运动是北京的传统优势项目,具有开展规模广、参与度高的特点,截至目前北京市已举办了六届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

  “‘五一’假期之际,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搭建这样一个融合‘文、体、商、旅’的赛事平台,共同助推本市经济发展,同时也在竞赛活动组织的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科普知识的教育和推广,让大家在参与赛事的同时了解和掌握航空航天知识。”侯鹏程说。

  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中学分校初二学生孙康宸和贾奥杰参加了初级橡筋动力滑翔机竞时赛,两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贾奥杰说:“参加航模运动可以放松心情,锻炼(学习以外的)一些技能,我觉得是非常有益的事情。”孙康宸表示,参加航模运动可以帮助自己学习一些物理知识,有助于自己在学习上的提高。

  此次赛事由北京市体育总会、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延庆区体育局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