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居家办公 等级景区景点暂停开放
2022-05-22 08:04:1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争取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从当前防控需要出发,决定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昨天的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了具体举措。

  5月22日至5月28日,要全面落实重点区域居家办公要求,在朝阳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基础上,海淀区实行居家办公,其他区进一步降低到岗率,减少人员流动。确需到岗的,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家庭单位“点对点”闭环管理。坚持非必要不聚集,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除保障基本生活需求的超市、菜店、餐饮机构(只提供外卖服务)、医疗机构、药店等正常营业外,区域内所有室内文化娱乐和体育健身场所、线下培训机构以及购物商场(超市、餐饮机构、食品店除外)暂停营业。

  为降低人员流动性,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房山区、顺义区继续执行现行公交地铁运营调整措施,其他区新增的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公交线路甩站或停运,地铁站点封站,出租车限制区域运营。全市等级景区景点暂停开放,各类公园按照30%限流开放。加强社区(村)和公共场所防疫管理,严格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和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各类单位、大院按照上述政策执行。全市居民减少外出,落实不扎堆、不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防疫要求。

  徐和建说,本市将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企业、学校、市场等各类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行业管理部门和属地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在“最后一百米”落地落实。(记者 刘苏雅 实习记者 何蕊)

  (原标题:本市进一步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 重点区域居家办公 等级景区景点暂停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多人隐瞒行程、不配合流调、不遵守隔离规定 被立案侦查
    5月21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41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隐瞒行程、不配合流调、不遵守隔离规定的行为,屡屡在疫情防护网上“开口子”,严重干扰疫情防控。海淀区居民耿某某(男,52岁),因曾前往岳各庄批发市场风险地区,5月17日被居家隔离,5月19日确诊前,还擅自违规外出活动,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
  • 北京昨日新增本土52+9,分布在8区,详情公布
    5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52例本土确诊病例(含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9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7至12、41至45:现住丰台区民岳家园小区。
  • 首都消防857名“火焰蓝”投身社区防疫
    但经过20多轮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保障的锻炼,“蓝朋友”已从疫情防控的“小白”,变成扫码测温、系统登记、核酸采样工作的“行家里手”。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这段时间,青年突击队员常常顾不上休息,来不及喝水吃饭,很多时候结束一天的支援后,夜晚归队还要出警救人。
  • 在京银行机构优化便民便企举措
    记者另获悉,针对朝阳、顺义、房山、丰台等防疫重点区域,北京银行在相关区域的各个网点指定应急联系人,及时解答客户的咨询。针对部分企业财务人员因疫情封控“人盾分离”导致无法按时发放工资、还贷、付款等问题,银行开辟绿色办理通道。
  • 朝阳区2260家企业缓缴社保2.07亿元
    “我们前几天通过北京朝阳社保微信公众号看到有关社保缓缴政策的重要通知,第一时间打电话了解清楚了政策的内容。截至5月13日第一阶段缓缴申请结束时,朝阳区累计已有2260家企业申请本市阶段性缓缴三项社会保险费,可缓缴4月社会保险费2.07亿元,涉及职工11.41万人。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新发地市场货源充足保供应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5月16日起12区继续开展三轮核酸筛查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多措并举保障管控区域居民生活
北京:有序度周末
北京:有序度周末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