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圆满收官
2022-04-26 09:4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罗鑫 史竞男)25日下午,伴随着“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诵读活动的落幕,为期3天的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在北京圆满收官。

  本次全民阅读诵读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北京市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主办,邀请了作家、科技工作者、艺术家等,在盈盈书香和琅琅书声中,感悟文字力量,传递阅读之美。

  此次全民阅读诵读活动紧扣“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按照为什么读、怎么读、读什么的脉络进行。茅盾文学奖获得者、作家梁晓声讲述了阅读对人生的深刻影响,分享了以文学感知时代脉动,以阅读涵养精神世界的感悟。运载火箭设计师宋征宇在视频分享中,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读书将各学科知识融会贯通。

  “蹉跎莫遣韶光老,人生唯有读书好”。北京大学教授金安平从她历史研究的专业领域出发,引经据典,将她的阅读“代入法”娓娓道来。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李锐温情讲述了邓小岚用知识与音乐改变孩子们命运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播、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等用情感充沛的诵读,演绎了许多经典作品。中国东方歌舞团女高音歌唱家徐晶晶倾情演唱全民阅读推广曲《你》,一个个浸满书香的音符跃动眼前。

  “在卷帙浩繁的书卷中,智慧光芒穿透历史,思想价值跨越时空,那些灿若星辰的名篇佳作,温润着我们的心灵、陶冶着我们的情操、启迪着我们的智慧……”活动尾声,主持人和在场嘉宾共同朗诵《全民阅读倡议书》,呼吁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4月23日到25日,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共举办论坛、展览展示、新闻发布、主题活动23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对公众开放
延庆奥林匹克园区“五一”对公众开放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北京朝阳:扩大核酸检测范围
百花争艳引游人
百花争艳引游人
北京孔庙的紫藤花开了
北京孔庙的紫藤花开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