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要闻 视频 专题 融媒汇 政务 京津冀 社会 文化 科教 财经 医卫 商业 房产 旅游 图集
北京频道

服务机器人让生活更美好

2022年08月21日 09:56:03 | 来源: 新华网

  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秋果酒店亚运村国家会议中心店,工作人员将外卖放入服务机器人内部(8月13日摄)。

  该酒店的服务机器人为入住客人提供外卖、客耗品的无接触配送服务。不仅节省人力,也提升了酒店的服务品质。

  2022世界机器人大会于8月18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2022世界机器人博览会也同期举行。博览会现场的服务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

  目前,服务机器人已应用于酒店、餐厅、企业、工厂等场景,提供智能引导、巡游、宣发、配送等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在方舱医院、隔离点和社区,服务机器人帮助工作人员减轻劳动负荷、降低感染风险。

  国内现有多家公司投身于服务机器人研制领域。可靠性是服务机器人的关键,越障性能测试、视觉传感器精准度检测……这些都是确保服务机器人平稳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服务机器人可以让人们从单一、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机器助人”,提升工作效率,让人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2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