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7 10:29:45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原标题:殷勇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树牢“红墙意识”打造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样板

  2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参加并指导西城区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会前,西城区委常委班子进行了认真准备。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西城区委书记孙硕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殷勇说,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成果明显,大家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利于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西城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上来,自觉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持续树牢“红墙意识”,突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突出服务人民群众,大力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打造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样板。

  殷勇强调,要高质量落实核心区控规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保障水平。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七有”“五性”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坚持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探索城市更新有效模式,形成可复制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推动解决共性问题,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同时注重在解决实际问题过程中培养干部队伍能力、锤炼过硬工作作风。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自觉履行“一岗双责”,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服务群众和治理城市的成果来检验基层工作成效,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殷勇强调,要在服务保障好中央政务功能基础上,坚持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全市前列。加强产业发展谋划,突出抓好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建设,大力发展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产业,健全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统筹优化资源配置,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加优质公共服务。当前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丰富金融业态,服务推动北交所发展,强化重点产业支撑,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市政府党组成员穆鹏参加。(记者 杨旗 宋佳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主体工程五一前将完工
    昨天上午,在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永定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北京段全线重点控制性、标志性工程,全长1.62公里,其中东引桥410米,西引桥690米,主桥桥梁长度520米,主拱跨度达300米。
  • 商圈升级改造 三里屯恢复烟火气
    被誉为潮流风向标的朝阳区三里屯商圈恢复了烟火气。三里屯太古里还有多个楼座升级重建,以西区连桥建设为例,目前已经全面启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3月份可以亮出主结构。
  • 新春再出发!——全国多地中小学春季开学见闻
    2月6日,开学首日,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的部分学生,在校门口展示自己的兔年文创作品。
  • 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6个月入驻52家数字健康企业
    除了斯丹姆集团,由中科院、清华大学等数名专家、学者组成核心团队的中科鸿略也于近日入驻大兴经济开发区。另一家高精尖企业高光文明入驻后,园区为企业迅速解决了场地、资金、政策及产业联盟建设等问题,2022年累计纳税1000万元以上。
  • 冷空气再杀“回马枪” 本周北京山区又将雪花飘
    上周六进入立春节气,周日进入“六九”。飘雪后气温自然也随之下滑,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上下,湿度加大,体感阴冷。好在波折短暂,阴雪过后,周五白天最高气温迅速回归到7℃左右,午间小温暖继续。
微视频|冰雪之光
微视频|冰雪之光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934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