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勇检查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 扎实推动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2023-02-06 08:29:48 来源: 北京日报
图集

  原标题:殷勇检查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 扎实推动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到西城区检查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

  殷勇在西城区委主持召开现场督查会,听取西城区委和椿树街道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就具体整改落实情况与区委班子交流。

  殷勇肯定了西城区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取得的成效,并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他指出,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扎实推动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殷勇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把“红墙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突出抓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主动对接中央单位需求,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营造良好政务环境。高质量落实核心区控规三年行动计划,完善疏整促专项行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文物保护及利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好市委巡视整改。要加大探索力度,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提高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体谋划部署、推进落实,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责任上全链条”。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既要严格管理一般党员干部,又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做到“对象上全覆盖”。

  殷勇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夯实基层党组织根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坚持以共治促精治,深化接诉即办改革,把群众的诉求清单转化为实事清单、履职清单,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大力纠治“四风”。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前,殷勇还到椿树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四川营社区椿树书苑,了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情况。

  市政府党组成员穆鹏参加。(记者 杨旗 宋佳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主体工程五一前将完工
    昨天上午,在京雄高速永定河特大桥施工现场,200多名工人正在施工。永定河特大桥是京雄高速北京段全线重点控制性、标志性工程,全长1.62公里,其中东引桥410米,西引桥690米,主桥桥梁长度520米,主拱跨度达300米。
  • 商圈升级改造 三里屯恢复烟火气
    被誉为潮流风向标的朝阳区三里屯商圈恢复了烟火气。三里屯太古里还有多个楼座升级重建,以西区连桥建设为例,目前已经全面启动进入主体施工阶段,预计3月份可以亮出主结构。
  • 新春再出发!——全国多地中小学春季开学见闻
    2月6日,开学首日,山东省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的部分学生,在校门口展示自己的兔年文创作品。
  • 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6个月入驻52家数字健康企业
    除了斯丹姆集团,由中科院、清华大学等数名专家、学者组成核心团队的中科鸿略也于近日入驻大兴经济开发区。另一家高精尖企业高光文明入驻后,园区为企业迅速解决了场地、资金、政策及产业联盟建设等问题,2022年累计纳税1000万元以上。
  • 冷空气再杀“回马枪” 本周北京山区又将雪花飘
    上周六进入立春节气,周日进入“六九”。飘雪后气温自然也随之下滑,周四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2℃上下,湿度加大,体感阴冷。好在波折短暂,阴雪过后,周五白天最高气温迅速回归到7℃左右,午间小温暖继续。
微视频|冰雪之光
微视频|冰雪之光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芭蕾舞剧《红楼梦》即将首演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盛世·花梦|非遗文化谱新年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近600年的古壁画“活”了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