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巡线保障度除夕
2023-01-29 15:49:54 来源: 国网北京电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21日晚23点,在北京著名的时尚地标三里屯,灯火通明、璀璨如织。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微笑,再过一个小时,兔年新春就要来了。

  浓浓的年味儿交织着重新回归的烟火气,北京朝阳供电公司中央商务区供电服务中心员工于旭浈和搭档尉红军,正在南三里屯路上对供暖保障线路开展巡视。

  “每年除夕都是用电高峰时期,所以我们每年都会在春节期间对线路开展特巡。包括测温、测负荷,以及仔细检查线路情况等。”于旭浈说。

  国网北京朝阳供电公司对所辖重点线路进行巡视测温 确保用电安全可靠 翟磊摄

  “这段再仔细看看,注意瓷瓶是否有破损,之前刚换过,再看看放心。”于旭浈叮嘱着尉红军。尉红军一边举起红外成像仪,一边对准线路仔细查看显示在仪器大屏上的红外检测结果。“于哥,瓷瓶良好,线路无放电现象,没问题。”

  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朝阳公司将保障百姓欢度佳节,温暖过年作为“心上事”,提前近一个月启动春节保障工作。于旭浈和尉红军的除夕巡线,正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据于旭浈介绍,这已经是他和于旭浈连续第3年的“特殊除夕夜”。我们俩都是本地人,过年也不用赶春运。每年除夕,我们都到这附近来巡线,过年了线路一定不能出故障,这一下也3年了。”于旭浈说。

  “35℃。”高举测温枪对线路测温,于旭浈将测温结果告诉了尉红军,尉红军将其记录在工作日志上。熟练的一系列操作流程下来,半个小时,俩人刚走完600米,而他们巡视的这条线路总长近3000米,两个人还要再巡视2个小时。

  已近凌晨,深冬的北京零下8度。虽然身穿厚厚的羽绒工作服,戴着棉手套,但在室外待上3小时,于旭浈和尉红军的脸已经冻得通红,他们俩不时地搓搓手、跺跺脚,吸吸鼻子,一张嘴就是白色的哈气。

  “真冷啊。”尉红军感叹道。“不过街上这么多人,咱心里也挺高兴的!”临近24点,于旭浈和尉红军拿出了手机,拨通了视频电话。手机的那端,是家人们的笑脸。“爸爸!吃饺子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931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