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可靠电力服务地区文旅产业发展
2023-01-20 18:17:52 来源: 北京电力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走进北京密云大城子镇下栅子村,陡山环绕的小村庄整洁干净,在蓝天的映衬下焕发着熠熠光彩,有几个院落各具特色,古旧的砖石、老式的木门,青瓦灰墙的院落掩映在如墨晕染的山峦间,勾勒出一幅天然的水墨长卷。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门口挂起大红灯笼,还有妙趣横生的喜庆年画,又为这幅画卷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这就是近两年密云精品民宿代表——“大城小苑”。

  1月10日,国网北京密云供电公司大城子供电所所长张义忠和所里运维人员来到下栅子村,对供电设备和线路进行全面“体检”。

  

    国网北京密云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春节前开展电力设备隐患排查及测温测负荷,保障百姓安心舒心过春节。

  下栅子村因地制宜,将闲置房屋流转改建为精品民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对此,国网北京密云供电公司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融入地方产业发展潮流,在推动电能替代和服务“双碳”能源发展方面主动作为,加快农村电网升级改造,持续提升电力保障能力,服务镇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该公司结合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工程,以满足负荷发展、优化网架结构、提升供电保障水平为重点,积极做好电网规划,有力保障当地经济发展。

  “我们今年对大城子镇下栅子村的高低压线路和计量装置进行升级改造,同时新安装了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有效解决了下栅子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此外还结合村庄实际对电杆、线路位置进行优化,对‘乱拉线’‘跨放跨院’线路等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这样不仅提高了安全性,也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国网北京密云供电公司大城子供电所所长张义忠说。

  在完成了巡视工作后,张义忠和运维人员又来到村里的民宿,对供电设备、线路等进行检查,确保民宿用电安全稳定,并向民宿负责人介绍安全用电、线上缴费等相关知识,全方位提供电力保障服务。

  “每到高峰期,用电量增大,供电公司的师傅就经常过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多亏了电力公司,为我们老百姓解决了不少问题,太让人放心了。”在大城小苑民宿管家王淑琴眼里,村里的一系列变化离不开优质的供电服务。

  一天的巡视任务结束,此时的夕阳搁在山顶,柔软的金光勾勒出村庄的轮廓,静逸且美好。山林中银线闪闪,连接着千家万户,照亮了村庄,也照亮了村民们的美好愿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