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E捷微服务管理平台解决分布式服务系统建设难题
2022-11-22 16:05:53 来源: 光大科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科技进步所带来的客户行为和消费习惯的转变,光大科技借鉴业界成熟的分布式技术和互联网成熟的服务化经验,金融IT系统建设正在逐步向分布式、服务化的架构趋势发展。

  企业级微服务化转型面临的挑战:

  应用版本迭代困难

  随着应用的功能越多,业务越复杂,代码的耦合度也越来越高,新特性上线周期逐步拉长,使得应用版本迭代愈发困难。

  异构系统无法统一治理

  企业级IT系统多语言、多协议、多框架的现状,为统一进行服务整合、服务治理设下困局。同时,由于IT系统部署基础设施复杂,物理机、虚拟机与容器并存,支持跨平台的技术难点亟需解决。

  数据一致性很难得到保证

  在生产环境中,网络通信异常、节点故障、存储数据丢失等突发状况易导致数据出现差异,而使用分布式事务存在较高的技术复杂度。

  高昂的维护成本

  ★现有系统架构复杂,维护成本较高;

  ★转型期间需占用大量人力、设备投入,改造成本大;

  ★新老系统交叉并存,维护难度升级,缺少平滑过渡基础能力。

  近年来,以Spring Cloud、Dubbo为代表的开源微服务框架成为业界主流的微服务脚手架。上述框架已具备服务注册发现、健康检查等基础微服务能力,但面对企业级应用所涉及的服务访问安全控制、服务流控、路由控制、灰度发布等高阶服务治理问题,仍须应用自行整合大量的第三方开源框架。这使得微服务业务应用设计开发具有较高的技术门槛,对于企业构建统一的微服务研发平台带来一定困难。

  产品简介

  E捷微服务管理平台是光大科技为解决分布式服务系统建设难题,基于主流的分布式技术和微服务框架,自主设计研发的微服务架构应用开发运行平台。

  平台提供了开箱即用的服务注册发现、细粒度服务治理、应用生命周期管理、分布式配置管理、分布式事务管理、微服务应用性能监控等基础能力,支持适配金融行业多平台部署环境,满足业务应用微服务架构迁移改造、企业级服务治理、服务总线等多种应用场景。

  产品优势

  细粒度服务治理

  ★兼容多种微服务框架的服务注册与发现

  ★精细到API级别的服务鉴权、服务路由、服务限流能力,满足开箱即用

  ★原子服务组合编排,快速生成新业务服务

  ★分布式事务、分布式配置等基础分布式能力管理

  主流微服务框架支持

  ★兼容Spring Cloud,Service Mesh等多种技术框架

  ★实现不同技术体系、不同语言服务的互联互通

  ★标签化扩展,完全兼容原生Spring Cloud

  多平台部署支持

  ★支持物理机/虚拟机部署,符合金融行业IT系统架构过渡需求

  ★支持Docker容器部署,与K8s容器云平台无缝整合

  全面数据化运营

  ★全平台的主机资源、应用状态、服务性能监控

  ★分布式服务全链路跟踪、服务关系图形分析

  ★兼容OpenTracing标准,支持与企业现有的应用性能管理系统(APM)快速整合

  ★日志统一收集分析、全文检索能力

  产品特色

  ▶无入侵

  开箱即用的微服务架构基础能力,应用系统只须关注业务需求实现。

  ▶低成本

  企业只需建设一套平台,解决所有微服务系统建设共性问题,大大节省人力及设备投入。

  ▶跨平台

  “主流框架+服务网格模式”实现跨技术体系支持;自主研发统一代理模式,满足物理机、虚拟机、容器多平台需求。

  ▶易治理

  鉴权、限流、熔断、路由、跟踪等丰富的服务治理手段,小到单个应用系统内,大到企业服务总线,满足多种应用场景。

  产品社会效益

  E捷微服务管理平台作为一个基础的技术平台,有针对性地解决了金融行业微服务架构IT系统建设的痛点和难点,助力存量系统由单体架构平滑过渡到分布式架构,为构建企业内新一代分布式服务总线提供支撑。

  微服务管理平台虽然不直接面向客户,但其间接地为金融企业的各类金融产品、渠道系统提供了快速满足客户、社会、民生需求的基础支撑能力。基于平台的业务系统可以大大缩短需求从设计、开发、测试到上线的时间,真正将金融科技服务于社会大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914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