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走进“爱心教室” 上好开学电力安全“第一课”
2022-09-23 14:44:06 来源: 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用电安全要牢记,发生触电怎么办?”一个个小手争先恐后高高举过头顶。这是国网北京怀柔供电公司“爱心教室”的其中一个画面。9月15日,在学校新学期开学之际,怀柔供电公司到怀柔区第三小学开展“爱心教室”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为85名小学生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帮助他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

  本次课程采用北京市电力公司新版电力爱心教室示范课课件,“红马甲”电力讲师充分考虑到小学生的理解能力和兴趣点,从导体与绝缘体区别引入,播放了小学生学习生活中会遇到的相关安全用电情景视频,利用趣味问答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问题,在互动中了解了触电急救、预防触电、拨打120急救电话、电气火灾处置、预防家庭电气火灾、火灾逃生、插线板使用等内容。

  活动中,每名小学生还收到了北京市电力公司编制印发的《电力王国寻电记》新版绘本,亲身操作了电力科技展示箱,沉浸式体验到电力科学魅力的同时,更加正确地认识电、使用电。活动还号召同学们从身边做起,节约用电,减少能源浪费,争做保护青山绿水的小卫士。

  “电是一把‘双刃剑’,可以为我们带来光明与温暖,但我们也要时刻注意用电安全。我要把课上学习到的东西分享给身边的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安全用电和电交朋友。”课后,听到小同学意识到电力安全的重要性,“红马甲”们倍感欣慰。

  怀柔供电公司坚持每年进校园开展“爱心教室”活动,并在实践中迭代优化课程呈现,寓教于乐打造多元化、多样性的学习课程,调动学生对电力科学的兴趣、对安全用电的认识,为孩子们茁壮成长提供电力安全保障。怀柔供电公司将继续保持与学校的沟通联系,适应学生需求丰富课程内容,不断提升爱心教室的公益品牌价值,更好履行电网企业的社会责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