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2022-09-22 16:27:02 来源: 杭州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有效落实监管及总行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打造“文武双全”的金融知识普及特色活动。

  以“文”会友,展现公益宣传“用心”

  为提升“一老一小”重点人群服务水平,杭州银行北京分行积极探索金融知识普及的新形式、新方式,用心筹备,精心安排,推出了“最美金融知识书写人”活动。

  分行统一定制金融知识书写纸张,各支行提供必要的场地和美工笔等物料,邀请消费者共同参与,结合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主题口号和系列口号,书写自己心中的金融名言警句、金融宣传语、金融提示等,为“一老一小”提供有温度、有趣味的金融宣教活动,引导小朋友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呵护纯真童年;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守护幸福晚年。

  朝阳文创支行组织高碑店街道居民参与“最美金融知识书写人”征集活动,为居民带来了金融常识、金融热点问题和重点问题;顺义裕龙支行通过“手工冰皮月饼制作”联谊活动,和客户一起书写金融知识,向客户介绍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提醒客户莫因小利失大财;朝阳支行邀请周边社区居民以硬笔书法的方式书写金融知识标语、赞美杭银心声等内容,丰富老年生活的同时增长金融知识。

  最后,各支行通过内部评选推选出10名“最美金融知识书写人”,分行将汇总推选出的全部作品,制作“最美金融知识书写人”作品集,作为本次活动的成果。

  用“武”之地,增强处突解纷“信心”

  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消费投诉突发事件,提升一线员工应对重大投诉突发事件的能力,杭州银行北京分行与时俱进、完善机制,组织辖内6家营业网点开展消费者现场投诉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秉持“依法 明理 共情 高效”的消费投诉处置理念,坚持“依法 明理 共情 高效”的处置基本原则,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同应对,真正把各项预防和应急措施落实到位。

  分行对应急演练的角色进行了基本设置,各参演支行根据当前纠纷热点,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构思设计演练主题方案,分行营业部、顺义支行以柜面收缴假币、丰台支行以客户错过理财赎回期、大兴支行以劝阻老年客户被陪同人诱骗转账购买高息理财、朝阳支行以存款利息收益存疑、通州支行以高龄体弱老人办理存折取款后购买大额存单业务为应急演练为背景,提出专业解决方案,最终化解投诉风险,赢得客户信任。

  创新不停步,服务无止境。杭州银行北京分行将以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为契机,继续搭建起金融机构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平台,让金融知识宣传更具活力,提升杭州银行的服务品牌和社会形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