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金融服务有温度 零钞兑换解难题——杭州银行北京朝阳文创支行为周边商户提供小面额上门兑换服务
2022-09-22 16:26:12 来源: 杭州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扫码支付改变了人们收付款的习惯。由此带来的问题便浮现出来——一些商家往往收不到足量的零钞而导致无法找零,还有一些商家不太愿意收现金。为持续做好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深入宣讲相关政策,杭州银行北京朝阳文创支行按照人行营管部网格化责任区现金服务相关工作要求,依托网格化管理对接基层社区,并对商户进行不定期拜访。

  杭州银行北京朝阳文创支行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支行周边商户便利超市遇到了零钞兑换难题,急需1角和5角纸币、硬币,于是积极主动协调、及时调运到一批小面额人民币为便利超市提供上门送款服务,同时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

  据了解,对于不习惯使用电子支付的消费者来说,现金依然是常用的支付方式。朝阳文创支行本次上门兑换零钞服务,在打造多元化支付条件下的现金流通环境,尊重公众支付选择权,鼓励相关经营主体保障现金收付渠道通畅所做的实实在在的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旭彤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