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2022-08-12 14:56:24 来源: 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12日,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全面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水平,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在京举行。

  图为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约副会长、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理事长陈四光在发言中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要广泛联合社会力量,推动保障食品在生产、包装、流通、保险、分配、溯源、维权等各个环节的安全。

  图为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中国消费者保护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朱兵表示,今后将围绕食品这个核心,开展与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健康相关的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力量。建立“食安委员机构”,搭建优质食品推介平台,让消费者享受到真正放心、健康的食品;建设“中国食品标准数字比对平台”、建立食品从地头到餐桌的“溯源体系”,逐步提高成员单位的产品质量管理水平。

  图为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现场。

  朱兵介绍,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食品工作委员会近期工作包括三个重要方面:一是配合中国保护消费者基金会的“消费安全系统工程”行动,推出“食品消费安全”系列行动。二是打造“食安发布”自媒体矩阵,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三是与权威媒体合作,宣传、推广扶持中国地方名优食品和食品企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