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农商银行:出台33项直达实体经济信贷举措
2022-06-16 14:48:21 来源: 北京农商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农商银行作为北京本土金融机构,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落实稳住经济基本盘相关政策的通知》,围绕贷款投放、机制建设、重点项目、重点领域、民生保障等方面,研究制定33项工作举措,把直达实体经济的支持政策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助力稳定宏观经济责任。

  切实担起责任,推动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

  北京农商银行深入学习研究政府及监管部门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政策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践行国有金融企业担当作为,用好用足政策工具,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服务,尽早在稳住经济和助企纾困等方面发挥更大积极作用。年初以来,北京农商银行不断加大贷款投放,各项贷款余额增长规模创新高。

  建立政策支持重点领域、重点客户贷款服务管理专属机制

  建立专属服务“绿色通道”,在项目或业务方案初期,即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总分支行共同设计授信方案,缩短调查、审查、审批时长。根据政策落地实施情况,开展政策重点支持领域名单制对接,在贷款利率、规模、方案设计上给予资源倾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分片区组织召开贷款对接会,了解政策重点支持领域客户业务需求,根据客户需求积极调整金融服务策略。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服务支持力度

  围绕服务首都社会经济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进行战略布局,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一张图”规划、“一盘棋”建设的积极作用。制定2022年重点项目服务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引导全行加大对接服务力度。建立重点项目进度定期报送、通报机制,及时了解金融服务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有针对性地调整服务策略。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鼓励提供规模性中长期贷款,做好市级、区级重点项目、“3个100”市重点工程的融资对接与服务,大力推动京津冀地区水利、交通、管网、市政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项目的落地。

  全力做好制造业、科技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

  将信贷资源向制造业企业倾斜,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加大对科技创新领域支持力度,强化科创特色专营机构管理,充分发挥专营机构作用,不断深耕区域内科创客群,强化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有效对接落地。做好煤炭等能源行业金融服务,保障电力煤炭等能源稳定供应。

  有效满足民生物资、供应链及民营企业融资需求

  主动跟进和有效满足运输企业融资需求,对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较重的运输物流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提供灵活便捷金融服务。加强对重点消费领域和新市民群体的金融服务。对医疗健康、养老托育、文化旅游、新型消费、绿色消费、县域农村消费等领域加大资源投入力度。快速响应产业链核心及配套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对接核心企业,推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充分运用综合化金融服务,积极支持科创、绿色、住房租赁、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债券发行,稳步支持民营企业融资健康发展。

  落实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加强住宅开发项目服务对接力度,积极支持符合百姓居住刚需、改善需求的商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开发项目、租赁住房项目和保障性住房项目,更好满足刚需购房人群合理住房需求。区分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加大优质客户和优质项目支持力度。结合北京市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完善房地产业务服务策略与工作要点,为业务拓展提供更好支撑。

  北京农商银行将持续紧跟国家和监管部门政策导向,不断增强服务实体、保障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贯通落地,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展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325112874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