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首都三位先进劳动者代表分享立足岗位拼搏奉献成长故事
2022-04-28 20:10:56 来源: 人民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28日下午,北京市总工会召开2022年“五一”新闻发布会。现场,三位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代表,动情分享了他们立足岗位、拼搏奉献,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感人故事。

  会议介绍了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推荐、首都劳动奖评选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授予2022年首都劳动奖状、首都劳动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航天科工集团二院技师胡兴盛,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枭龙防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史晓刚,2022年全国工人先锋号集体代表、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晓民,分别从自身经历出发,畅谈践行劳模精神、 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在京华大地拼搏奉献、建功立业的故事。

  “AR是一项高度集成和复杂的技术,其中最为核心并且最难突破的就是光学显示组件。经过多年的技术探索和攻关,最终,我们实现了在一个1.5mm镜片厚,不到指甲盖三分之一光机大小。”史晓刚表示,“作为一名前沿科技领域的创业者,一名新时代的劳动者。我始终坚信‘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带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努力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开创新局面,为北京的科技产业建设与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400多个日夜,郭晓民带领团队兢兢业业保障国家队、服务冬奥会,所有的付出最终都结出了丰硕的成果。郭晓民表示:“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在‘后冬奥时代’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全力谋划好冬奥场馆利用,把首钢园打造成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面向国际化的活力空间和发展热土,为建设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为体育强国、全民健身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技能改变了我的命运,我的人生得到了升华和蜕变,得到了更多的认可和尊重,更有着满满的成就感。”胡兴盛表示,“大国工匠奋楫笃行,大国制造屡创奇迹。工匠精神薪火相传,技能力量蔚然成势。在我所从事的航天领域里,一项项关键技术的突破,一道道科学难题的破解,一个个辉煌成就的取得,续写着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动人故事。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如今,我以自己中国工匠、中国航天人的身份为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60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