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生态协同助力北控集团发展光大科技
2022-03-18 10:19:59 来源: 光大科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光大科技成功与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集团”)就区域生态协同工作平台建设项目达成合作。此次合作基于光大科技领先的协同业务实践、适配多场景应用和出色的产品及实施方案优势,体现合作伙伴对光大科技业务协同产品和技术赋能实力的肯定与认可。

  光大科技生态协同平台是光大科技“金控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中一款重磅产品。该产品依托光大集团多元化业务场景孵化,可帮助集团实现营销资源共享,助力客户实现交叉营销和多场景业务生态协同。目前,该解决方案已与多家央企国企展开合作,助力多场景、多牌照合作伙伴数字化转型。

  生态协同平台具有以下独特优势:

  支持多场景。通过持续优化迭代,可支持银行、证券、保险、信托、投资等多类金融牌照协同场景和诸多实业产业领域的多场景业务生态协同,年服务协同规模超过千亿级。

  注重合规性。作为央企类平台,该产品基于反复论证和实践积累,契合监管相关要求,有助于支持金控类客户多牌照协同的业务诉求。

  灵活化设计。可通过组件化、模块化和参数化设计,灵活支撑集团型企业多场景业务协同需求。

  基于本次合作,光大科技将通过科技赋能为北控集团区域协同业务数字化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助力北控集团业务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光大科技将持续以金控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推进行业发展,赋能集团型企业“强总部”建设与管控价值提升。

  光大科技-金控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围绕当前拟申设金控牌照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有助于赋能金控集团伙伴“强总部”建设和管控价值提升。

  金控集团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123”体系。“1”个统一管理平台,包括面向决策层的战略指引、全景透视,面向业务层的智慧运营和面向监管层的智能报送,服务可涵盖银、证、保、信等多元化金融业态以及具有多场景协同需求的实业企业领域。“2”是指两大基础平台,通过云平台实现敏捷输出;基于数据平台,开展数据合规共享、数据治理、监管智能报送等相关服务。“3”是指三大类核心管理系统,分别是全面风控、业务协同和管理支撑,助力金控集团风险管控、协同服务和业务管理效能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48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