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可靠电力点亮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生命之树”
2022-03-07 11:33:14 来源: 国网电力北京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惊蛰时节,妫水河畔,北京世园公园国际馆前花伞在夜幕中竞相斗艳,3月5日晚,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迎来首批“客人”,在酣畅感受高光时刻的同时,也见证了仪式背后的可靠电力点亮象征着冰雪荣光的“生命之树”。

  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前花伞竞相斗艳。( 张博宁 张庆玉 摄)

  当天共举行6个项目的颁奖仪式,为来自12个国家的24名冰雪运动员颁发奖牌,并举行暖场演出,充分展示残疾人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我们提前针对场馆所有保障点位、设备进行两轮次巡视,并安排保障人员在重要设备旁边定点值守,全力保障首场颁奖仪式供电可靠。”国网北京颁奖广场电力保障团队经理王硕介绍。

  为了确保颁奖仪式的顺利进行,由国网北京亦庄供电公司组成的颁奖广场电力保障团队按照“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标准,以最佳状态迎接“生命之树”的首秀。

  国网北京颁奖广场电力保障团队成员在延庆冬残奥颁奖广场巡视舞台区设备,确保颁奖仪式供电可靠。( 张博宁 张庆玉 摄)

  在供电方案设计上,国网北京颁奖广场电力保障团队最大限度地利用场馆永久电力设施,同时,充分考虑到残疾人运动员行动的安全性、便利性,在临电建设过程中精细规划电缆路径,规避场馆主要通道,让残疾人运动员感受到电力服务的人性化关怀。

  国网北京颁奖广场电力保障团队充分利用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电力保障经验,优化各领域工作界面,固化每日工作流线,确保设备以健康状态进入保障期。“舞台、转播、音响等领域仍然是这次保障的重中之重,我们为这些重要设备都分别配置了不间断电源,并且通过北京冬奥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进行实时监控。同时,我们主动延伸指导该场馆永久电力设施的运维工作,确保为“生命之树”提供高可靠性、高质量的电力服务。”王硕介绍。

  针对该场馆运行模式,国网北京颁奖广场电力保障团队第一时间专题分析疫情防控风险隐患,采用“错峰巡视”的方式,于每晚热场演出开始前完成两轮次全面排查,并计划于场馆全部活动和消杀结束后再开展一轮巡视,确保设备和防疫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844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