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市总工会举办庆“三八”首都女劳模风采展示活动
2022-03-07 11:33:02 来源: 北京市总工会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由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指导,北京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举办的“以劳动圆梦、以奋斗起航、书写巾帼华章”首都女劳模风采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

  为在全市广大女职工中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此前,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女职工中普遍开展了“以劳动圆梦、以奋斗起航、书写巾帼华章”主题活动。活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女职工的积极响应,她们学先进、赶先进,用勤劳、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巾帼业绩,涌现出一大批女劳动模范、女先进工作者和女大工匠。在当天的展示活动上,推出了一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的首都女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

  本次活动分为“劳模·立本”“劳动·立业”“匠心·立魂”三个篇章。活动在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蒙曼教授的主题演讲《众手浇开幸福花》中拉开序幕。

  活动以播放工作场景短视频和现场访谈的形式,展示了首都不同行业6位女劳模、女先进和女大工匠的新时代巾帼风采。她们是:25年如一日奋战在守护人类生命健康科研第一线,创造新冠肺炎疫苗研发“中国速度”的公雪杰;用14年时间,从0到1让我国外太空长期生存核心技术从“跟跑者”向“领跑者”转变的刘红;深耕教育行业30年,用择一事终一生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恒心点亮一个个高中学子人生梦想的马惠玲;安全行车50万公里,为百姓出行提供安全舒适公交服务、被誉为北京公交“最美驾驶员”的常洪霞;潜心景泰蓝艺术40余载,用精湛技艺展现景泰蓝艺术时代风彩的李静;在5年内完成从初级工到高级工华丽蜕变,被誉为焊接工艺“钢铁裁缝”的刘宏。为了表达对巾帼劳模们的敬意,活动还特邀中国当代著名诗人、词作家、朗诵表演艺术家阿紫表演朗诵了《新愚公移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小红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4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