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送客至“国门” “可靠电”全力护“航”
2022-02-21 17:06:42 来源: 国网北京分公司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月21日,随着北京冬奥会落幕,赛后人员返程及回收物资工作随即开始。负责全部境外涉赛人员抵离服务的首都国际机场以及担负涉赛物流枢纽功能的主物流中心的电力保障工作进入了新的高峰期。

  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作为首都国际机场以及主物流中心电力保障单位保障状态将延续至3月中旬,持续安排人员开展24小时值守,根据每天重要航班实时信息,预计安排9000余人次对首都机场及主物流中心等重要用户外电源开展特巡,客户服务人员持续与用户对接,各团队坚守岗位至残奥结束后所有涉赛人员和物资全部撤离。

  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首都机场电力保障团队持续采取‘1+N’团队保障模式,即一名用电检查员和N名技术人员共同保障。每天两次现场特巡以及一次电话问询。联合开展测温测负荷,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实时掌握客户内设备运行情况,确保电力公司产权设备运行到位,客户侧设备服务到位。

  2月19日,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电力保障团队队员段波、付雪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外重点区域检查供电设备运行情况。

  在物资回收方面,位于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的主物流中心是奥林匹克国际物流往来的主要仓储物流基地。其承担着为北京冬奥会提供绿色、高效、安全的物流保障任务,主要为冬奥会相关的家居白电、技术设备、体育器材、服装等办赛物资提供存储、配送物流服务,并为内外部客户提供通关协调、总体配送计划编制等服务。

  按照此次赛程安排,随着部分竞赛场馆先行进入移出期,主物流中心在圆满完成物资常规配送和冬奥场馆物资应急配送任务后,马上进入了冬奥场馆物资回收入库高峰时段,并承担起冬残奥场馆物资应急配送任务。为确保供电万无一失,电力保障团队将延续赛时保障标准,15名成员全员上岗值守。结合场馆下一步运行特点,第一时间调整了保障策略,制定了主物流中心场馆转换期人员及设备管理专项工作方案,明确了转换期的人员安排、保障标准和保障范围。

  “针对冬奥会结束后场馆回收库正式投入使用的情况,电力保障团队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完成该区域第一轮隐患排查工作,后续将结合回收库内物资回收进度适时安排多轮次隐患排查和安全用电检查工作。”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副经理王绍琨介绍。

  随着北京冬奥会圆满落幕,北京冬残奥的日益临近,国网北京顺义供电公司在做好第一阶段收尾工作的同时,迅速转换,以“归零”再出发的姿态,全力以赴为北京冬残奥会正赛阶段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孔令佳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51128402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