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北京农商银行首笔黄金租借业务落地
2021-12-31 15:07:27 来源: 北京农商银行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21年12月29日,北京农商银行正式开办首笔黄金租借业务,标志着北京农商银行在贵金属业务上实现了新的突破,在产品创新、业务拓展和服务客户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自2016年8月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特别会员以来,北京农商银行积极开办实物贵金属销售业务、黄金积存、账户贵金属及黄金自营交易,2019年3月成功获批上海黄金交易所“银行间黄金询价业务”资格,业务资质和产品体系逐步完善,系统、风控建设和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实物类”“交易类”和“融资类”产品“三位一体”、协同并进的良好格局逐步形成。

  此次落地的黄金租借业务包括黄金拆借和黄金租赁两个部分,分别与某股份制银行和某市属黄金企业合作,交易标的为AU99.99,交易量300公斤,租借期限6个月,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服务平台和北京农商银行行内黄金交易系统完成操作。

  在业务推动和落地的过程中,北京农商银行上下联动,通力合作,精准对接,优化流程,仅用2个工作日就实现了业务落地,为客户把握了有利时间窗口。

  该笔租借业务的成功办理,有效支持了北京农商银行黄金代客及自营业务的发展需要,有助于用金企业盘活实物库存,稳定黄金来源,降低客户运营成本。今后北京农商银行将不断完善各类业务资格和渠道搭建,丰富黄金业务产品线,逐步提高对黄金市场参与度,有效促进区域黄金业务和实体经济的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221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