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2021光大黑客马拉松落幕
2021-11-26 16:19:48 来源: 光大科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4日,光大科技文化节重磅活动——第二届“黑客马拉松”创意竞赛活动圆满落幕。“黑客马拉松”是极客展示技术的舞台,是公司一年一度的重头戏,也是公司持久建设创新文化的重要方式,正发展成为光大科技传统保留项目。

  活动坚定落实了集团“敏捷、科技、生态”战略,通过跨部门团队协作方式进行金融科技课题创新,为业务优化发展献计献策,进一步激发公司科技创新活力,加速培育金融科技创新人才。本次比赛有16支战队参赛,其中包括了4支跨部门、跨公司的联合战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穿梭在银河的火箭队”携微服务编排平台项目从16支队伍中杀出重围,摘得本次黑松路演比赛“一等奖”。

  本次“黑客马拉松”活动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面向全公司员工征集创意,由组委会从创新性、市场前景、可落地性等多维度对题目进行筛选,评选出赛题;第二阶段,围绕赛题,“黑客”们根据产品设计、技术开发、项目展示等分工进行跨部门与集团内跨公司自由组队,准备参赛作品,并参加专题路演演讲培训,获得讲师1V1指导;第三阶段为现场路演展示,参赛队伍汇聚一堂,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产品设计、现场编码和展示。

  光大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璠在活动现场对大家提出期望

  闭幕式上,光大科技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璠表示:“十四五”规划确立了科技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集团明确提出了大力推动科技创新,落实科技投入在收入中占比和科技人员占比达到“双4%”目标。作为集团科技创新的基础平台,公司开展的各项工作是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等业态的交叉融合,具有高创新性、轻资产性、重体验性,以及与科技创新强相关性等鲜明特点,对科技研发强度、创新力度等方面要求很高。光大科技要更加重视育才聚才,弘扬科学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打造双创主力军。”

  各战队分组现场编程与讨论

  同时,李璠代表公司党委,对公司创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创新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量。二是持续营造鼓励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培育创新型企业文化。三是加快建设创新型人才队伍,多培养懂产品和技术、爱创新、有思想的专业人才,不断转化形成公司的创新优势、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

  光大科技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发展道路,注重创新人才培养与创新环境营造,结合市场需求培育光大特色自主创新项目。未来,光大科技也将持续汇聚科技创新之力,树立金融科技行业一流品牌,为光大集团与行业发展创造更多科技价值。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瑜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41112810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