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平谷城管:整治乱设摊 创文明城市
2021-11-18 09:40:03 来源: 平谷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老板,请把你的蔬菜放到店里去,这样摆在外面容易把路堵了,影响行人过往。”在平乐街的一家菜店门口摆放了一个摊架,城管队员上前劝说。买菜的居民见状表示:“蔬菜放在店里我们也会买,店内的购买环境更好。”看到城管队员和周围群众都在劝他,老板随即动手收拾占道摊架。

  围绕“治五乱”工作的深入开展,平谷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站位,迅速行动,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深入开展“乱设摊”整治行动,全力打造良好市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区城管执法局坚持一线工作法,建立日常巡查机制,采取人盯车巡、视频巡查等手段及时发现问题,当即劝导、提醒、制止。建立自治组织机制,借鉴“门前三包”连片制等经验做法,充分发挥社区劝导队、睦邻自律小组等社会自治力量作用,积极调动市民群众、行业协会、单位企业等共同参与治理。建立联合整治机制,乡镇街道结合辖区特点,选择问题突出道路,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提升整治效率。

  整治过程中,区城管执法局先梳理日常巡查、区级检查、市级督查、群众反映、媒体曝光的问题清单,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对商铺进行入门入户走访宣传,提高商户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再对照问题台账,严格落实错时执法、综合执法,加大乱堆乱放、摆摊设点整治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聚焦群众诉求导向、背街小巷整治、店外经营管控、“门前三包”等城市管理难点热点,着力遏制店外乱堆乱放、摆摊设点问题反弹,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

  据统计,2021年以来,全区城管执法系统共开展宣传活动82次,组织参与联合执法226次,34个问题点位全部销账;无照经营共立案98起,罚款1.15万元;店外经营立案27起,罚款0.87万元,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崔东亮 陶玉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07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