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北京频道 行业信息
平谷大兴庄镇依法拆除6处违法建设
2021-11-16 17:05:38 来源: 平谷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北京平谷区大兴庄镇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工作,依法拆除6处违法建设,确保土地合法合规使用、盘活闲置资源、提升土地利用效率,持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随着大型机械作业车的隆隆轰鸣,位于大兴庄镇吉卧村的一处厂房大院正在进行腾退拆除。“通过这一轮违法建设排查,确定这片厂房是违法建设,现在拆了,感觉村子都变大了,变敞亮了!”大兴庄镇吉卧村村民刘先生说。

  为高效推进拆违工作,大兴庄镇各部门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入户为村民讲解政策,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整改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动员相关负责人主动申请拆除相关建筑,共同推进拆迁停滞区综合治理工作。

  在大兴庄镇自10月18日以来,陆续拆除违法建筑6处,该6宗违法建设均为“非建设空间”违建图斑拆除点位,在大兴庄镇第一批拆违腾退范围,涉及三福庄、吉卧村,共拆除违建面积23850平米,目前已完成拆除,正在进行现场清理,与平整复耕工作。

  下一步,大兴庄镇将以坚守耕地红线为目标,全面完成“非建设空间”违建拆除和复耕复绿目标任务,不断推进卫片执法和损毁土地复耕,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零容忍。(张佳祺 张美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嘉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91128069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