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节影视跨界市集将于4月19日在京拉开帷幕-新华网
2024 04/16 08:56:02
来源:新华网

北影节影视跨界市集将于4月19日在京拉开帷幕

字体: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赵旭、杨淑君)作为即将开幕的第1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配套活动,“M+应力场”影视跨界市集和多场电影行业主题论坛等,将于4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影视产业聚集地、文化新消费园区——首创·郎园Station举办。

  第14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在此期间,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与首创·郎园Station将携手推出融合影视、游戏、动漫的“M+应力场”跨界互动创意市集,其中包含影娱特展区、影视IP市集区、文创市集区等不同主题区域,以及露天电影放映、4K修复电影海报展、影游主题音乐会和电影运动会等趣味互动体验区。

  首创郎园有关负责人表示,“M+应力场”活动旨在探索呈现“人人都能参与的北影节”,通过消解影视行业与大众消费的边界,拓展“电影+”“文化+”“数字+”的新生态,助力文化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无论是电影从业者,还是市民游客,均无需购票、无需预约即可入场,希望活动能帮助业界人士了解影视技术新发展趋势,还能丰富市民游客在北影节期间的文化体验。”

  此外,活动现场还将举办“北京影视后期制作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来自北京电影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以及墨境天合、鼎盛佳和、壹同制作等影视后期制作公司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一线从业人员,围绕人工智能时代的影视后期制作开展交流探讨。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