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所高校亮相高招咨询会-新华网
2024 04/14 08:39:21
来源:北京日报

114所高校亮相高招咨询会

字体:

  昨天(13日)上午,2024年全国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114所京内外高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站式”招生咨询服务,现场除了高三考生家长,很多非应届生也提前来摸底。记者 和冠欣摄

  距离2024年高考还有50余天。昨天(13日),2024年全国高招联合咨询会在北京建筑大学举办,114所京内外高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站式”招生咨询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高三考生家长,很多非应届生提前来摸底,甚至包括一些心急的高一学生希望提前为“选科”做好准备。

  8时30分许,高招咨询会一开门就直接进入“人流涌动”状态。各校咨询展台环绕着操场依次排列,招办老师不断答疑解惑。相较去年,今年参会高校数量创新高,既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55所京内高校,也有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59所京外高校。

  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今年开始实施,多数“理工农医”类专业均要求中学阶段必选物理、化学两门科目。因此,“选科”也成为了今年考生和家长发问的关键词。

  咨询台前,很多家长第一个问题就是“需要选什么科目”。“我家孩子选的是全文科,可以考哲学和法学专业吗?未来就业前景怎么样?……”家长杨女士一口气儿问了三四个问题,招办老师一一详细解答。

  一些高一和高二学生也带着“选科”问题,提前来踩点。“我目前选择的是化学、生物、地理3个成绩相对好的科目,这次来咨询会想看看都能选考哪些专业,心里好有个方向。”建大附中高一学生小曾绕着咨询会的展台走了一圈,发现自己感兴趣的医学和农林专业多数要求选考物理,“看来我得加强物理的学习,期末选科调整的时候可能会把物理加入选考科目。”

  咨询会上,北建大还开放了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室等,并开展了学科特色路演、学习空间展演、优秀毕业生风采展示等活动。该校招生办公室主任黄鹤介绍,今年将进一步优化选考科目组设置,除理科、工科专业要求选考“物理+化学”外,还设置了“选考物理”组和两个“不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组。该校建筑学院所有专业将不限选考。“最近5年,我们新增了智能建造、环境生态工程、机器人工程等7个本科招生专业。”(记者 何蕊)

  (原标题:114所高校亮相高招咨询会 高一学生提前摸底“选科”)

【纠错】 【责任编辑:陶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