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在京启动-新华网
2024 04/13 08:02:47
来源:新华网

第十二届“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在京启动

字体:

图为第十二届“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4月11日 陈慕樵摄 )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孙蕾 陈慕樵)第十二届“魅力之光”核科普活动启动仪式4月11日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举行,活动面向青少年开展核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教育,旨在提升国民核科学素养。


 图为全国政协委员、航天员王亚平进行主题发言(4月11日 陈慕樵摄)

  启动仪式上,多位院士、科学家、航天员,以及核安全一线工作者等进行了主题发言。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第十八中学教育集团、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实验学校的200余名青少年代表现场聆听,并和与会嘉宾提问互动。


图为青少年代表向与会嘉宾提问(4月11日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魅力之光”核科普系列活动由中国核学会、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自2013年开始每年举行,通过知识竞赛、院士讲座、核电夏令营、核科普讲解大赛等多种形式,持续吸引中学生为主体的500余万人深度学习核科学知识,感受科学家精神,激发了青少年的科学热情。

【纠错】 【责任编辑:毕尚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