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办公楼市场实现连续两季度整体去化-新华网
2024 03/29 14:43:31
来源:新华网

北京办公楼市场实现连续两季度整体去化

字体:

  新华网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陈旭)受有效需求持续不足影响,2023年北京办公楼市场表现疲软,但是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效应在今年持续显现。高力国际日前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办公楼市场已连续两个季度实现整体市场去化,市场需求持续恢复。

  高力国际北京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娟认为,随着北京办公楼市场进入新常态,对于业主方来说,在市场下行期,健康的出租率和稳定的现金流是运营的核心目标。市场对于资产运营管理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各方及时调整自身的经营策略和业务模式,增强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根据高力国际数据显示,2024年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延续了去年四季度的趋势再度实现正吸纳量,达到1.2万平方米,去化主要集中在亚奥和中关村区域。乙级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连续3个季度实现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8万平方米。产业园市场也实现了连续两个季度去化,累计去化量接近13万平方米。

  高力国际中国区办公楼研究负责人兼华北区研究部董事陆明介绍,根据市场数据分析,北京办公楼市场租金中枢将继续下移。数据显示,市场需求持续恢复,“以价换量”的现象日益凸显。一季度甲级写字楼净有效租金环比下降2.9%,降幅收窄0.3个百分点。

【纠错】 【责任编辑:朱旭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