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用脚步丈量“进京赶考”-新华网
2024 03/27 10:25:54
来源:北京日报

小记者用脚步丈量“进京赶考”

字体:

  小记者们认真参观双清别墅设置的党史展览。

  聆听“红色党史课”,学习新闻采编技能,重走“进京赶考”之路……由海淀区40余名学生组成的三支“新闻小记者团”小分队,近日携手北京榜样代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馆,参加海淀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文化宣传活动,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英雄事迹。

  出发仪式上,三支小分队成员获颁写有“新闻小记者团”的小记者证。面向革命先辈的群像,同学们举拳宣誓,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随后踏上党史探寻之旅。

  作为党“进京赶考”的第一考场,双清别墅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原来毛主席经常在这个亭子前阅读新闻报道。”聆听着宣讲员的讲解,小记者们仔细打量着地标建筑六角红亭。

  在颐和园益寿堂,通过欣赏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小记者们重温着毛主席和中共中央同志宴请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民主人士代表协商建国、共创伟业的历史瞬间,感悟初心的力量。在清华园车站,第三小队的小记者们争相打印带有自己姓名的火车票,纪念这难忘的旅程。

  “新中国的开拓者们面临着全国人民的大考,我们也要完成自己人生中重要的小考。”回程路上,孩子们意犹未尽地热烈讨论着革命道路上的红色故事。

  活动由海淀区委宣传部、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海淀区委宣传部表示,将进一步挖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举办更多红色文化活动。(记者 任珊)

【纠错】 【责任编辑:许艺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