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感实实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串起百姓新生活-新华网
2024 02/28 17:30:26
来源:新华网

获得感实实在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串起百姓新生活

字体:

  促进公共服务“跨省过河”、全面融合;异地看病直接刷医保卡结算报销;优质教育资源流动共享;“跨城养老”渐入佳境……

  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年间,惠民政策持续加码,民生红利不断释放,三地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提升。

  让我们透过一组数据,感受京津冀协同发展串起的百姓新生活。

  幸福生活远不止这些,更多的民生红利正在路上。

  这是2023年12月25日拍摄的北京艺术中心内景。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2023年底,北京城市副中心“三大文化建筑”之一的北京艺术中心“文化粮仓”正式对外开放。2024年,北京艺术中心计划安排300余场演出以及300余场文艺活动,让文艺盛宴全年不停歇,让丰富的文艺作品惠及京津冀观众。

  1月15日拍摄的建设中的厂通路潮白河大桥(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厂通路是加强京冀两地公路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目前,厂通路潮白河大桥的下部结构基础、墩台身、盖梁已全部施工完成,总体施工进度已经完成了70%,项目将于今年9月建成通车。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协同发展,不断增强区域内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地相接、水相连、人相亲,京津冀将不断携手书写新的时代答卷。

 

策划:万 方

文案编辑:王 莹

海报设计:冯文雅

终审:陈竞超

综合新华社、北京青年报、新京报等媒体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杨懿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