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新华网
2024 02/23 09:19:46
来源:北京日报

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

字体:

  原标题: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 尹力王文涛慎海雄殷勇出席

  “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昨天在北京蓝色港湾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京津冀三地的特色产品精彩亮相,非遗精品、地方美食、招牌老字号、新消费品牌创新不断。本报记者 邓伟摄

  22日晚,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活动在朝阳区蓝色港湾举办。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出席。

  夜幕下的蓝色港湾,灯光璀璨、美轮美奂,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文体表演和互动体验,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消费娱乐。尹力、王文涛、慎海雄、殷勇等领导先后来到年货大集、品牌街、露营用品展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北京广播电视台展区等活动区域,察看京津冀三地特色商品及非遗传承工艺展示,结合产品了解新能源汽车销售模式、老字号创新举措,询问商文旅体多元消费业态融合发展等情况,并通过现场大屏幕了解三地特色产品带货直播情况,察看“北京春节时间”状元榜,了解春节市场的红火景象和销售额。启动仪式上,随着尹力、王文涛、慎海雄、殷勇等领导共同敲响大鼓,电子“火凤凰”在空中飞舞盘旋,传统舞龙表演腾跃翻滚,寓意龙凤呈祥,标志着2024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正式启动。

  据了解,商务部把今年定为“消费促进年”,此次全国消费促进月将聚焦“国货潮品”主题,推出时尚消费、智能家居、春分小食、悦己消费等场景,推动商旅文体健深度融合。在商务部指导下,京津冀三地再度携手打造消费季,统筹商业、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特色资源,联合推出京津冀特色购物、旅游休闲、文化演艺、体育赛事等精品活动,组织商家共同出台消费优惠举措,着力发展京津冀区域“过夜游”“周末游”等场景,将区域消费联动不断引向深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消费需求。

  商务部、天津市、河北省和北京市领导盛秋平、李文海、金晖、赵磊、司马红,北京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