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华网
2024 02/22 09:44:48
来源:北京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字体: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尹力殷勇魏小东刘伟参加 郑栅洁作专题报告

  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郑栅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尹力,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参加。

  郑栅洁在报告中系统梳理了2023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分析了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发展大势,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必须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推动各项宏观政策持续落地见效,不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构建完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深入推动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发展协调性平衡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民生福祉,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