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进入内测阶段-新华网
2024 01/29 17:22:23
来源:首钢

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进入内测阶段

字体:

1.8.1.jpg

1.8.2.jpg

  1月1日,以“穿越时空探秘百年新生”为主题的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在圆满承办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之后正式进入内测阶段,预计2024年春节前后正式向公众开放,届时将会推出多条文旅动线满足不同受众需求。

  历经17个月的设计施工、技术测试及开业筹备,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以“齐天号”太空星舰的全新身份亮相2024年岁首,正式进入内测阶段,将带领化身为“逐星者”的游客们征战星辰大海,完成使命。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击剑队代表作为“齐天号”太空星舰的第一批“船员”,率先踏上星际研学之旅。

  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作为工业遗迹全沉浸式科幻综合体,是将“未来”置入工业遗存的一次全新尝试。乐园以中国科幻故事为线索,广泛布局了5G、云计算、AR、VR、MR、AI、数字孪生、大空间定位、全息影像、3D投影等前沿创新科技,集文化艺术、科普教育、科技体验、交流展示、休闲娱乐、餐饮购物等功能于一体,营造沉浸式文化旅游体验场景,为首钢园区、京西地区注入新鲜活力,对工业遗存由“生产”向“消费”的转化、完成新时代新背景下的浴火重生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嘉宾们步入33METACLUB未来空间,北京星港航站楼的首航仪式暨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内测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33METACLUB未来空间是一所集文化展览、活动发布、电竞赛事、演艺演出、音乐酒吧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复合空间,在空间改造与设计上最大限度保留了首钢百年高炉遗迹原有的建筑结构和工业风貌。在原33米挑高结构的基础上,将赛博朋克设计元素、现代灯光舞美以及XR扩展现实沉浸体验技术科学整合,重塑工业遗产建筑空间。

  同时,33METACLUB极具未来感的火箭发射器装置,传递着独特震撼的科幻美学。更多集历史工业设计与美学于一体的科普研学打卡点位在参观游览中让大家深入了解和体验。

  北京星港是基于首钢一高炉主体建造的秘密飞船发射基地,联通着宇宙探索前哨战“齐天号”。参观游览的朋友们将成为宇宙探索的重要一员,从北京星港航站楼出发前往光年之外的“齐天号”飞船,去身临其境探索未知星系寻找新的资源,帮助大家进一步扩展知识边界。

  启动仪式上,一段精彩绝伦、内容丰富的宣传片让大家感受到了首钢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带来的无限虚幻和创新,也激发起大家对星际之旅的期待。嘉宾为星港居委会授牌,认证“齐天号”星舰护航资质;为“齐天号”核心机组成员授牌,颁发永久航行证书;为击剑队代表发放星舰船票。首建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高炉曾经的历史和辉煌,祝贺一高炉·SoReal科幻乐园顺利启程,为新首钢科幻产业发展再添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云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