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京唐三项检验标准被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新华网
2024 01/29 16:26:24
来源:首钢集团

首钢京唐三项检验标准被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

字体:

  近日,由首钢京唐主持制定的《炼钢铁水预处理用钙基脱硫剂氧化钙、氧化镁、二氧化硅、三氧化二铝、氟化钙含量的测定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和《冶金用膨润土二氧化硅、氧化钙、氧化镁、三氧化二铝、二氧化钛、氧化钾、氧化钠、三氧化二铁、五氧化二磷含量的测定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两项行业标准通过全国钢标委冶金非金属矿分技术委员会审定;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铌铁铝含量的测定EDTA滴定法》通过全国生铁及铁合金标委会化学分技术委员会审定,三项标准均被专家评定级别为国际先进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京唐质检的行业影响力。

  近年来,首钢京唐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将开展检化验标准制修订作为推动检验能力跃升的战略目标,加强标准化建设,厚积技术优势,树立行业标杆形象。截至2023年底,由质检监督部参与、主持修制订的检化验标准累计达到13项,涵盖原辅料、力学等领域,成为提升检验能力,推动检化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

【纠错】 【责任编辑:彭嘉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