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上汽大众“双模”创新联合工作室成立-新华网
2024 01/29 17:21:54
来源:首钢

首钢·上汽大众“双模”创新联合工作室成立

字体:

  近日,首钢·上汽大众“双模”创新联合工作室成立。该联合工作室由首钢股份营销中心钱继纲创新工作室与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冲压车间黄海森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共同组建。

  钱继纲,北京市劳模。2021年,钱继纲创新工作室成立,围绕首钢“制造+服务”发展战略,立足岗位,不断开展现场技术改进、管理提高、服务优化,为华东地区汽车主机厂提供定制化创新服务,深入客户现场,全面提升配送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首钢营销“桥头堡”作用。

  黄海森,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模获得者。2023年,黄海森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成立,围绕冲压车间日常生产,立足技术、维修队伍建设,搭建精益生产创新平台,不断针对疑难问题做实验,通过立项优化、持续改善,师徒带教,完成知识和经验的传承。

  活动中,首钢股份营销中心与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共同签署了《首钢·上汽大众联盟创新工作室合作协议书》,并向钱继纲、黄海森授予创新工作室联盟标牌。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为首钢股份营销中心颁发了“优秀供应质量保障共建合作再创佳绩”的锦旗。

  未来,双方将以“双模”创新联合工作室为载体,结合项目攻关课题,为首钢培养懂冲压、懂模具、懂精益的材料专家,为上汽大众培养更懂材料的冲压专家,联手打造优秀联盟团队,为推动汽车材料制造和汽车技术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纠错】 【责任编辑:云赛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