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秀领参加朝阳团审议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首都贡献-新华网
2024 01/22 17:28:04
来源:北京日报

李秀领参加朝阳团审议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首都贡献

字体: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代表来到朝阳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北京这座伟大的城市在2024年一定会给人惊喜。”袁民代表的话引起大家一致赞同。强化科技创新、推动首都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代表们为过去一年北京发展成就点赞。大家认为,报告充分体现了世界眼光、创新姿态、竞争意识和担当精神,是一个鼓舞人心、令人振奋的好报告。韩峰、李珩迪、万欣、张夕勇、吴小杰、杨强、缐杰、文献等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医疗数据互联互通、培育新型消费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秀领说,殷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的重要要求,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体现了市政府科学谋划、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府谋划部署一系列改革方案,出台实施一系列发展措施,服务保障一系列重大国事活动,努力抗击灾害、化解风险,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成绩来之不易。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发表“2·26”重要讲话、开启北京系统性变革进程十周年。我们要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提升首都功能,发挥首都优势,拓展新空间、壮大新产业、培育新动能,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首都贡献。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围绕中心和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提供法治保障。(记者高枝)

【纠错】 【责任编辑:杜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