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新华网
2024 01/16 14:19:45
来源:北京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字体:

  原标题: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殷勇主持

  15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殷勇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部署,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市纪委全会要求,一刻不停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突出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建设的意见,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思路、找方法、找举措,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树立大抓基层工作鲜明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持续精文简会,推进为基层减负。突出铲除土壤条件深化反腐败斗争,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腐”。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环环相扣。党组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部署、推进落实,推动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带头廉洁自律,严格按照制度规定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记者 杨旗)

【纠错】 【责任编辑: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