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 尹力李秀领刘伟参加-新华网
2023 11/29 09:27:28
来源:北京日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论述 尹力李秀领刘伟参加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郭兰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作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尹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市委副书记刘伟参加。

  郭兰峰在报告中深刻解读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工作部署,深入总结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主要经验和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详细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并结合北京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解决北京“大城市病”问题,需要通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破解因大量功能和人口集聚带来的交通拥堵、资源过载、污染严重等问题,在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进程中实现区域良性互动,促进三省市协同发展、协调发展、共同发展。他建议,北京市要落实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牢牢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下一步,中央区域协调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有关方面一道,落实一批重要政策,建设一批关键工程,推进一批重点工作,实施一批改革举措,不断完善工作协调推进体系,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纠错】 【责任编辑:杨懿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