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中厚板供货亚洲首制风电运维母船项目-新华网
2023 11/24 18:37:35
来源:首钢

首钢中厚板供货亚洲首制风电运维母船项目

字体:

  近日,由首钢中厚板供货的亚洲首制的两艘风电运维母船顺利下水。该项目的投运填补国内海上风电运维领域专用运维船的空白,为中国海上风电开发走向深海再添利器。

  海上风电运维母船是海上风电场施工、运行和维护的主要交通工具,可以实现将运维团队快速送达风电现场,为海上风电机组运行和维护提供服务,最大限度缩短及降低运维时间和成本、减少风机故障与停机,提高风电场经济效益。

  凭借在船板生产研发领域多年的技术品牌优势,首钢京唐成功中标该项目。两艘风电运维母船使用了首钢中厚板高级别船板,主要用于工作舱和结构部分,规格以薄、窄为主,部分尺寸突破了轧机的轧制极限,属于中厚板产品中的极限薄窄规格,对工艺设计、操作水平、设备精度等方面要求极高,受轧制温降大、宽度超窄等限制,存在着控制难度高、轧制负荷大等技术难点。同时,由于船体相对较小,有严格的整船重量、重心和美观度要求,加之船体需要常年浸泡在海水中,因此,客户对板形、表面质量、钢板可焊性等方面提出了很高要求。

  首钢京唐充分利用产销研平台,团队成员高效协同,为客户提供包括产品质量、交货期、产品使用性能、售后等在内的“一站式”服务,共同打造首钢船板品牌。首钢股份营销中心积极参与国内外造船行业竞标,京唐制造部与技术中心全面拓展船板新产品开发及认证渠道,中厚板事业部全力推进技术改造升级,通过调整钢坯加热工艺参数、优化轧机高精度板形控制模型等,最终产品获得客户好评。

【纠错】 【责任编辑:田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