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京票”开票规模突破100亿元-新华网
2023 11/24 18:37:58
来源:首钢

“首钢京票”开票规模突破100亿元

字体:

  近日,随着1笔1743万元“首钢京票”的开立,由首惠产融(HK00730)搭建的首钢供应链金融平台在电子债权凭证业务上累计开票规模突破100亿元,供应商累计融资额约80亿元,融资比例80%。“首钢京票”开票规模实现从零到百亿的飞跃,标志着首钢集团在深化产融结合、延伸服务产业链上下游客户方面取得新突破。

  首惠产融作为集团产融结合板块的生力军,应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搭建首钢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设计可体现买卖双方真实贸易关系的电子债权凭证“首钢京票”。自去年11月30日平台正式上线运营以来,“首钢京票”从无到有,持续优化,平台业务规模、客户数量均呈良性增长态势,平台入驻客户数量达2200多家。供应商通过京票平台向核心企业授信金融机构申请保理融资,享有核心企业几乎同等的低融资成本。“首钢京票”赢得供应商青睐的同时,为集团集采平台带来降本的动力。

  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核心企业的积极配合下,首惠产融以党建为引领,搭平台、做服务、练内功,积极做好“首钢京票”营销推广。持续优化系统建设,完成“首钢京票”产品从1.0到3.0版本迭代升级,客户实现“一键开票”“一键融资”“一键清分”,进一步支撑业务的稳定运行和规模拓展;持续完善融资渠道,平台已与中信银行、汇丰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进行直连融资,正陆续启动与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洽谈对接工作,积极为客户打造融资“银行超市”;持续创新产品研发,围绕集团供应链产业和生态圈,秉承创新理念,匹配专业营销人员,摸清各家融资需求,以京票、保理、融资租赁三个牌照组合形成不同的产品方案,进一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首钢京票”实现百亿规模既是阶段性成果,也是首钢供应链金融平台开启新征程的新起点。首惠产融将携手核心企业、供应商、金融机构,不断推进供金平台“数字化、场景化、智能化”发展,以“首钢京票”为入口,致力打造产业数字化金融生态,助力集团深化产融结合。

【纠错】 【责任编辑:田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