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区人大常委会征求立法建议 李秀领参加-新华网
2023 09/04 11:25:16
来源:北京日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联系区人大常委会征求立法建议 李秀领参加

字体:

  为了进一步密切市、区人大常委会联系,广泛征求立法建议,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日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秀领到朝阳区超低能耗建筑项目调研,并听取朝阳区和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北京市建筑绿色发展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朝阳区焦化厂公租房项目是全国首例高层装配式超低能耗住宅项目,通过保温、地道风与新风系统等技术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实现了90%以上的节能率。李秀领察看建筑使用、节能减排等情况,随后来到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了解近零能耗及零碳建筑、低碳装修、建筑智能化等技术研发情况。

  座谈会上,朝阳区和通州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两区住建委、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和来自建筑行业、工程监理行业的代表围绕超低能耗建筑推广实施、既有建筑节能绿色化改造、监理责任、科技支撑等内容,从不同角度对条例草案相关条款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秀领说,建筑绿色发展立法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广大群众和各行业主体关注度高。立法过程要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坚持开门立法,条例核心条款的确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的制度设计,都要广泛听取各相关主体的意见,充分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参与立法工作,努力找到全社会意愿和利益的最大公约数,确保立法能够兼顾各方诉求和多方利益、更好满足发展需要。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要全面梳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把握立法尺度,增强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本市建筑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齐静、张建东、庞丽娟、闫傲霜、侯君舒、于军近期分别与所联系的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现场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听取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记者 高枝)

【纠错】 【责任编辑:刘文敏】